马猴烧酒

社会人,精神小妹。

茶西。:

【壁花少年】
当老师之前,对于校园暴力没什么关注,有时候看到新闻,大概就是庆幸一下自己没有成为校园欺凌的主角。
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,有些同学经常被人嘲笑被人欺负,这些嘲笑欺负别人的人,大部分是成绩品行差或很一般的男生。
我不去欺负别人,但我也没有为他们出过头。像我这样【中立】的人很多,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和【坏人】对立,也不希望自己成为被欺负对象。
后来自己成为老师,便开始关注校园欺凌,时不时和孩子讲一些关于行为上和言语上的暴力,告诉他们被这些暴力伤害是什么感觉,让他们设身处地去思考校园欺凌这个问题。也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做一个偏心的老师,不管学生成绩好坏,都一视同仁,不要做带头欺凌学生的人。
上一次翻看【壁花少年】,看到Charlie 被人状似无意又饱含刻意地嘲笑欺负,难受到哽咽。幸好他遇到的是Sam和Patrick他们,而不是遇到年少时的我和我的那些中立者们。
很喜欢Sam和Patrick,Sam很善良,也很迷茫,所以做过一些伤害自己的事。Patrick的性格是我渴望得到的,机智幽默,大胆赤诚。他就像夏天的冰块,冬天的艳阳,让人欢喜到不喜欢。
 下面是豆瓣里面人家整理的台词,颇有意味。
——Why do nice people choose the wrong people to date ?
——We accepted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.
——Can we make them know they deserve more ?
——We can try .

——为什么好的人总是选择不适合自己的人约会呢?
——认为值得,所以接受,这就是爱情。
——能试着让他们明白自己值得一个更好的人吗?
——可以试试。

You can’t just sit here and put everybody’s lives ahead of yours , and think that counts as love .

你不能就那样坐在那儿,把其他人的生活看得比自己的还重要,你觉得那样算爱吗?

There are people who forget what it’s like to be 16 when they turn 17 .
I know these will all be stories someday . And our pictures will become old photographs . 
And we’ll all become somebody’s mom or dad . 
But right now , these moments are not stories . This is happening , I am here . 
I am looking at her , she is so beautiful .
I can see it . 
This one moment when you know you are not a sad story . You are alive .
You stand up and see the lights on buildings , and everything that makes you wonder .
And you are listening to that song on that drive with the people you love most in the world . 
In this moment , I swear , we are
infinite . 
有些人活到17岁,便忘了自己16岁时的模样。
我知道一切终会成为往事,当下这些光鲜的图景终会变成泛黄的老照片。
而我们终将为人父母。
但现在我们还活在当下,故事正在发生,而我就在这里。
望着她,她是那样美丽。
世界就在我眼前。
在这一刻,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伤感故事的组成部分。你是活着的人。
你站在车上,看着灯火阑珊的高楼夜色,一切都让你惊叹不已。
听着车厢中传出的音乐,和生命中最无可替代的两人在公路上奔驰向前的时候。
我发誓,我们是无限的。

评论

热度(50)